妖妖酒jiu

不求不妄苦乐自当

《许你一世温言》二十二 切勿上升正主!

第二十二章   原谅

December酒吧

许温言在吧台里擦拭着玻璃杯,眼神呆呆地,有些心不在焉。

“什么?陶柚诗昨晚堵在你家门口?!”江桐刚喝下的橙汁差点一口喷出来,脸上的表情比当事人都还要激动。

“不是,她去你家干嘛?”江桐听许温言讲过之前陶柚诗对秦霄贤所做的种种越举行为,可她的态度也同许温言一样,权当她还是个孩子,纯属图一乐。

许温言这时才放下手中的玻璃杯,缓缓道来。

昨日在四人离开欢乐谷后,本想在附近随便吃个饭,却不知道从哪里跑出来了一大群的德云女孩将他们围住,混乱之中秦霄贤拉住许温言见缝插针转身就跑,愣是将那群人远远的甩在了脑后。

为此,许温言还觉得这是老天给何九华和江桐的一个契机,高兴了好久。

而这种兴奋却在持续到家门口时,戛然而止。

门外站着一个身穿黑色风衣的长发女子,即便她戴上了墨镜和鸭舌帽,许温言还是一眼能从身形分辨出,那人,是陶柚诗。

果不其然,陶柚诗取下了墨镜,露出了那双灵动的大眼,长如蝶翼的睫毛漂亮的上翘着,眼角一弯,她喊道“秦哥哥,温言姐,我都等你们好久啦。”

秦哥哥?许温言嘴角抽了抽。

内心悱腹道,要是前后鼻音不分是不是就要叫“情哥哥”了?

秦霄贤皱皱眉头“你来这里干嘛?”

许温言掏出钥匙打开了门,面色和善“进来坐吧”。

屋里的奶球与八宝听到响动,立马迈着自己的小短腿以最快的速度扑到了许温言与秦霄贤腿上。

“有没有饿着我的小家伙?”许温言笑着抱起八宝开始逗它,然后走到沙发边坐了下来。

“这就是秦哥哥你养的狗?好可爱呀!”陶柚诗赶紧跟其后,伸出手来想要摸一摸奶球。

“汪——”平时乖巧的奶球突然冲着陶柚诗开始叫唤,显然并不希望被她抚摸。

秦霄贤安抚着奶球并未责怪,反而对着陶柚诗道“你身上的香水味很冲,奶球不喜欢这种廉价的味道。”

陶柚诗的脸上一阵红一阵白,她很想反驳,这可是花了她几千块的名牌香水,怎么到了他嘴里就变成了廉价?

她忍住怒意,转脸想将心里的不快发泄道许温言身上“那温言姐用的一定是很高档的香水吧,秦哥哥可真爱你呢。”言外之意就是想说许温言乱花钱,给秦霄贤败家。

许温言抬起头来看向陶柚诗,语气平和面带微笑,没有一丝不快“我可没有用什么香水,都是旋儿哥身上的体香传给我了。”怎样,我就是和他日日夜夜都腻在一起,才以至于我身上都有他的香味。

许温言也不是包子,这种言语反击虽然幼稚,但在面对陶柚诗一次次的挑衅,再好的脾气也都忍不了了。

秦霄贤在一旁憋着笑“陶柚诗,你今天来有什么事吗?”

“奥,我差点忘了!”陶柚诗一拍脑门儿,赶忙将手上提着的白色袋子放在茶几上。

“这是我做的酱焖香菇土豆鸡,想拿来给你们尝尝看。”陶柚诗将饭盒盖子打开,透明的玻璃碗里,鸡肉散发着诱人的光泽,香味欲浓,弥漫在鼻息之间,使人食欲大增。

陶柚诗有些得意,论起厨艺,她自信她能比的过许温言。

她仰起头来想在秦霄贤那里寻求一丝表扬。

却不想,那人原本温和的脸逐渐变得铁青“这种东西,我家狗都不吃!”语气极其愤怒,仿佛陶柚诗做了天大的错事。

陶柚诗被秦霄贤凶的有些发懵,一时间呆愣在原地没了反应。

许温言拉拉秦霄贤的衣角,有些抱歉的冲陶柚诗笑道“不好意思啊,我香菇过敏。”

别说吃一整个香菇了,就连吃点香菇的汤汁,许温言身上都能分分钟起反应,本来以前也没有这怪毛病,也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起,她一碰到香菇,浑身就起满了小红点,最严重的一次直接昏倒送进了医院,说来也怪,其它菌类许温言倒是一点事也没有。

唯独香菇,成了她的死穴。

至于秦霄贤为什么这么愤怒,是因为在许温言出院的时候,他亲手给许温言做了香菇炖鸡。

当时因为俩人才开始谈恋爱,许温言觉得自己不太好去拒绝他的满心好意,硬着头皮接下了秦霄贤端来的一大碗鸡汤,想着要是严重了大不了去医院打一针就好,可还没等到她喝完,人就有些晕乎乎的,身上的红点密密麻麻的冒了起来,把秦霄贤吓得立马打电话从医院里逮了个医生过来,从那以后,秦霄贤见到香菇就绕道走,跟别说吃了。

“她吃不了,你可以吃啊”陶柚诗不依不饶,本来也就不是做来给许温言吃的,她吃不了,你正好可以一个人吃啊。

秦霄贤的脸色越发难看。

“咱们就别纠结这个菜了。”许温言急忙救场“你的好意我们心领了,但我想你今天来应该是有别的事情吧。”她赶忙把话题扯开,毕竟秦小爷已经有了关门送客的打算。

可对方是他发小的表妹,总归不能搞得那么僵。

“那个......”陶柚诗突然变得有些扭捏起来“有件事情,我还想请你们帮个忙。”她看向秦霄贤的目光里闪烁着不明的光芒。

许温言笑“有什么困难尽管开口,但凡我和旋儿哥能帮上的,我们一定帮。”

她伸出手来拍了拍秦霄贤的大腿,示意他讲话。

可秦霄贤坐在一旁还是没有反应,双眼直勾勾的死盯着那盘香菇焖鸡不放,内心开始咒骂,就是你这个死香菇!当初差点害的我把温言送进医院,你居然还有脸出现在我面前!我告诉你,我一辈子都不会碰你的!

你休想让我吃你!

哼...死香菇,臭香菇,烂香菇......

许温言自然无法猜到秦霄贤在想些什么,只是看着他那样稚气的表情,突然有些很想笑。

“我们公司让我开个直播,想让我跟一些有点名气的男艺人在直播间里唱唱歌,刷一下热度。”

“你知道的温言姐,我才刚出道,哪里就认识什么有名气的男艺人,就连我们公司的,都不肯帮我。”

“想来想去,我就只认识秦哥哥了,毕竟他上过热搜,也是有知名度的人。”

“再加上他也长得帅,肯定能吸引别人啊。”

“而且白月光们肯定会来看他的。”

“......”

陶柚诗仍然在滔滔不绝的讲着,许温言低下头来抚摸着八宝的背脊,开始分析这件事情的利弊。

这件事情按理来说的确应该帮忙这个刚出道的小表妹,可旋儿哥还没有拜师,如果又因为这件事情搞上热搜,那么不论对郭老师还是德云社而言都不会是一件好事。

许温言看向秦霄贤,眼里有了些担忧。

思来想去,许温言只能无奈开口“旋儿哥可能......”

“我不同意”坐在一旁的秦霄贤终于结束了他与香菇的战争开了口“这件事情没有什么好商量的,我还没有正式拜师,频繁上热搜的话,你让先生和师兄弟们怎么看我?”

如同许温言所考虑的一样,如今的秦霄贤行事不能再像从前那样无所顾忌,树大招风,这个词用于德云社和秦霄贤身上皆是如此,他必须得爱护自己的每一根羽翼,在羽翼还未丰满之前,他只能选择低调隐忍。

“还有......”秦霄贤清清嗓子“我和温言在一起的事情大家都知道,和你炒话题炒热度不太好,且不说别人怎么看我,我不想让温言担心没安全感,我要她心里永远确定我是她的,永远是她的。”

......

俩人不自觉的将手牢牢握在一起,相视一笑。

陶柚诗也笑,可她的手心已经攥紧,她嫉妒,她嫉妒的快要发疯,她多想现在就冲上去分开那俩人的手,告诉秦霄贤,自己有多喜欢他。

可她不能,不仅不能她还得面色如常的微笑祝福,这不是一个好时机,来日方长。

那攥紧的拳头因愤怒在微微发颤,而这一切,全都落入了那双似水般温柔的双眸之中。

......

“我去,她这算是马屁拍到了马腿上啊。”江桐乐得拍起手来,她好像都能够幻想得到陶柚诗那张千变万化的脸。

“我本来就觉得她就是一个小孩子,没想到啊,哎。”许温言叹了口气,摇摇头,实在想不通,这么灵动可人的小姑娘心思怎么就会那么重呢。

江桐拍拍她的肩膀“姐妹儿,防人之心不可无啊,你可得提防点,养白眼儿狼这事你可不干是第一次了啊。”

听到这话,许温言眸子暗了暗,低下头来便不再说话。

见她没反应,江桐又道“说真的,你就不打算对云泽,苏堇年那对狗男女做点什么报复性的措施?”

苏堇年......有多久没有听见过这个名字了?

许温言脑海中的画面开始闪回,那个穿着白色棉布裙的女孩在冲着她笑,明明就已经做了罪大恶极的事情,可愣是在她脸上找不到一点点的邪恶成分,她还是笑着,单纯而又美好。

那朵脆弱娇羞的小白花,那朵会红着脸跟在她身后的小白花,终究活成了许温言心上的一根倒刺,此生注定无解。

“还能做什么,我什么都不想做了。”许温言拿起搁置在吧台上的吉他,面色淡然。

“我们都不是小孩子了,该懂得释然了。”海蓝色的连衣长裙随风摆动,在江桐的注视下,那道身影踏上了舞台。

朱唇亲启“接下来我为大家带来一首《我选择原谅》”

......

December酒吧,开始营业。

评论(3)

热度(11)